跳到主要內容

瑜珈練習記01 瑜珈探索


因為工作關係,調整上課時間換了老師
有種打掉重練的感覺



當然每個老師教法不一樣,身體去適應需要時間
我是個含慢(台語)的人,也沒什麼運動細胞
同樣也看見同學其他的迷思
"瑜珈就是要軟Q才練得起來"
"這個老師教得好是因為他的指令我都做得到"
不得說
硬梆梆的我練了麼久,才有點軟
重點應該放在認識自己的身體,學習放鬆(身心皆然)
瑜珈不單是練軟柔度的運動
輕易地前彎或許是你原本身體的優勢
瑜珈可以練肌肉的強度跟心肺功能
只要你上課不挑食
多練不同課種與老師,身體就會有心得
某種程度,瑜珈是種探險或探索
願意冒險才有甜美的果實

其實我一度覺得自己身體停下來
身體即使有線條,但好像就那樣而已

之後
接觸其他老師跟課程,也調整心態
開始上課覺得喘,不是單單流汗(或流淚)
站姿大發抖,傾聽老師更細微的指令
剛開始我也會排斥跟厭惡自己做不到
(其中有深深自我控制感)
慢慢了解放鬆(放過自己)
經濟艙升等到商務艙的成就感油然心生

當然也不是一定要追求進步
還是可以待在自己舒適圈
當下面對自己身體最重要

個人認為瑜珈當作單單運動就太可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體驗佛寺兩日生活--Day1掛單

【南勢角‧華新街】再訪細嘗小緬甸‧華新街小指南

大概沒想到很快又去了兩趟華新街(相距一星期) 連阿美的老闆都認得我…… 第一趟是帶朋友細細走細細買細細吃,補足遺憾(以I代表) 第二趟是走代購行程,再買一些沒買過的來挑戰一下(以II代表)

【宜蘭頭城·禾安素食坊】驚艷越式素食

帶朋友從壯圍遊客服務中心(沙丘) 一路開到頭城 選了禾安素食坊當中餐 已久聞她們家的越式素食好吃 把車停到公所,走路過去(開蘭路不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