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宜蘭市‧光宅二館】小清新好所在

漫步在蘭陽女中外圍
小徑充滿設計滿感,夜與日各擁不同美感





















在深山牧場的十字口轉入,看似民宅座落
第一個叉口左轉第二間即是【光宅二館─光宅木圭店】























其實我並沒記得地址,也不知道是哪裡
憑著直覺摸索
倒是建議地點的朋友迷路.....






木質的招牌讓人覺得有家的感覺

















小小庭院擺放鐵牛車與盆栽,
而「營業中」的木牌加上綠色植物
有生氣、樸實又溫暖







推開門,留下老房子特有的氣氛





洗石子的黑白地板,年代久遠的電視機,
上面的黑膠唱碟機,一度以為我回到老家
紅色的茶壺與杯子,我想到喜洋洋訂婚禮俗中奉茶






























偷偷跟朋友說:窗邊那排椅子我家也有喔....
朋友不禁問我家到底建多久,哪來那麼多老東西
應該有三十年吧(苦笑,原來我也是復古的潮)




















屋子其實保存很好
門窗大致保留原來的模樣,帶捲曲的鐵條仍在
只是換了門鎖及顏色
門邊的冰箱也是很有特色的傢俱,
上面擺 I 系列產品,超混搭




























這邊服務生會遞上菜單,但訂餐需要後面櫃檯
拿到菜單,一掀開只供應茶類、咖啡與甜點
十分適合喝下午茶,或晚餐甜點當作今日美好的END
半自助式櫃子,自取叉子、奶精、衛生紙等


























櫃檯很有趣保留那些就窗框,有序疊滿櫃台
























店主打甜點,光是在櫥窗展出就令人感到如歐式質感
「因為店較小不合適供餐,所以目前是以【糕餅店】為方向
未來可能會供應一些鹹口味的糕餅」店員說





























朋友點的【摩卡起士蛋糕】($80)
濃郁巧克力快無法在嘴巴化開
建議食用時小口小口進食























我點【檸檬起士蛋糕】($80),檸檬屑誘引清新
將切片(或許裝飾用?)擠汁在蛋起士糕上
這樣口感保留起士濃郁,
卻因為檸檬清新讓人感覺不到油膩














享受時光總是過的快
溫暖與安全感
是我在這裡所感受到的
或許是複寫著過去某部份美好的時光










光宅 - 木圭店
營業時間:請致電詢問

(週一至四公休)
地址:宜蘭市中華路41巷3號
電話:03-932241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體驗佛寺兩日生活--Day1掛單

【南勢角‧華新街】再訪細嘗小緬甸‧華新街小指南

大概沒想到很快又去了兩趟華新街(相距一星期) 連阿美的老闆都認得我…… 第一趟是帶朋友細細走細細買細細吃,補足遺憾(以I代表) 第二趟是走代購行程,再買一些沒買過的來挑戰一下(以II代表)

【宜蘭頭城·禾安素食坊】驚艷越式素食

帶朋友從壯圍遊客服務中心(沙丘) 一路開到頭城 選了禾安素食坊當中餐 已久聞她們家的越式素食好吃 把車停到公所,走路過去(開蘭路不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