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雄甲仙】拔河之後















<野放DAY7>
近兩年旅行到高雄偏鄉是我旅行的寫作目標
沒有一定要寫的多有深度或多有內容
(我都覺得我寫不出什麼好東西)
只是單純想介紹那裡
在八八水災之後


看完紀錄片<拔一條河>更加讓我堅持這個信念
眼淚嘩啦嘩啦下
我們為同一土地的其他人生命強韌而感動
也為她們何其艱辛而心疼
就像芋冰老闆阿忠說:
小孩都那麼努力,我們大人總要做點什麼?
我也想著,如果我去到甲仙,我想做點什麼?

五月的夏天炎熱,挑了下午出發
原本旅行只是我ㄧ個人的事
完整一個人的下午,與甲仙約會
沒想到這次多了家人
再加上行程變動,扣掉交通時間
約兩小時的甲仙小旅行(攤手)
















在旗山轉運站搭上開往甲仙的客運
離熱鬧越遠,越近山區,離河越近
我的心是雀躍的
比我原本規劃的旅程還要未知
















一下車靠著我很鳥的手繪地圖先到遊客服務中心報到
其實就在客運車站的街角
被樹蔭環繞,不仔細看還不知是【南橫三星遊客服務中心】




















在甲仙大概莫名會遇到<拔一條河>任何記錄片會出現的角色
雖然她們在做她們自己、過自己的生活
但是有種好像從螢幕中冒出來的不可思議感

















服務中心有當地特產收、手工產品、書等
還有記錄片的照片與文物
可以花點時間好好逛
(服務人員好親切!!)
















沿著河畔就可遠觀淡紫色的甲仙大橋
近看又覺得很夢幻


還沒到橋頭,就到【好好good days】
















這是我原旅程中安排拜訪
這樣小鎮有個特殊小店
小店營業堅持著某個特殊信念
好好結合藝文空間、食堂與生活風格
這樣店應該開在熱鬧大都市,但是她們卻選擇了甲仙
WHY?
猜的出來這是薰衣草森林的副牌嗎?














帶著姑姑踏入讓她難忘的小店
(我想價目表會令她很難忘
雖說我已經有心理準備價錢不怡人)


入內空間擺設儉樸,不花俏取眾
















我們點了果汁
好好採用在地小農種植的水果
因為不壓榨小農,所以頗為價高















我能理解小地方賣不起價高的心情
那會被視為曲高寡和
更能接受好好用這樣價錢去跟小農購買水果的果汁價錢
只是怕姑姑對這樣價錢會掉下巴
姑姑卻說他第一次進到這樣的店
哈,跟著我會帶你去更多奇怪的店....我心想(價格驚人的店)
這次我們喝到是芭樂+鳳梨+香草









































我喜歡店內那一角的落地鏡
是拔河繩
雙手握住扎實的拔河繩
我覺得我和自己在角力
不是鏡子反映的我
是內心的我
















抵制下午三點的太陽
索性拿出明信片,慢慢書寫旅程
加上店章<好好心願-甲仙X小林X安站X一竹>

突然我領悟那兩個字:好好
車上聽著姑姑說因八八風災姑丈同事的家破人亡


人生在世,不就求個好好
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呼吸著
經過那麼多的苦難,一切都會好好的
面對自己多麼不安,一切都會好好的



 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體驗佛寺兩日生活--Day1掛單

【南勢角‧華新街】再訪細嘗小緬甸‧華新街小指南

大概沒想到很快又去了兩趟華新街(相距一星期) 連阿美的老闆都認得我…… 第一趟是帶朋友細細走細細買細細吃,補足遺憾(以I代表) 第二趟是走代購行程,再買一些沒買過的來挑戰一下(以II代表)

【宜蘭頭城·禾安素食坊】驚艷越式素食

帶朋友從壯圍遊客服務中心(沙丘) 一路開到頭城 選了禾安素食坊當中餐 已久聞她們家的越式素食好吃 把車停到公所,走路過去(開蘭路不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