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宜蘭·羅東-心名素食】真實食物的風味(搬遷)

有幾個朋友食素,也常跟著亂吃
大概只能稱得上是不吃肉的素食人
我算是一個雜食者,
不排除未來是素食的飲食習慣
去年的門口招牌,今年(2017)就拆掉了

























我們常去光顧原本在羅東夜市旁的心名素食
店以平價又料好實在的炒飯炒麵,不用酒與蛋
讓我們大呼滿足
去年搬到比較遠離夜市的新址(也不遠,同條路上)
店的裝潢與用餐內容讓我非常經驗
改有套餐跟火鍋,也保留的炒飯炒麵(假日無供應)





















可愛的菜單是小朋友自己手繪,兩個不同風格


















招牌菜─套餐類跟火鍋類

















小妹妹拿著菜單來介紹跟招呼客人
看的出來有點生澀,但十分乖巧幫忙父母
光菜單第一頁就說明店家堅持現點現做的精神
現點現做代表著不是立馬點就吃的到
代表食材新鮮也是店家的良心~

請帶著享用美食的好心情等待好吃的餐點
我也比較推薦有點閒情逸致的心境去光臨
這樣好好享用一頓飯
新鮮的美食進到肚子中,才有心滿意足的感覺

上次點了沙嗲素羊肉跟味增小火鍋(都是招牌)
今天點了糖醋鮑魚

不管到哪間素食館每次點素菜,
有肉類的名稱都讓我覺得好不真實
到底我是要吃肉還是蔬菜?
是否乾脆標示哪種蔬菜?
還是因為就是個驚喜猜猜看?
(吃飯要有情趣\想像空間阿!)


上菜了~猜對嗎?
味增小火鍋:
分量很大,食量比較大的人可以考慮,湯頭很甘醇
















沙嗲素羊肉:
喔~沙嗲超美味,跟沙茶不一樣喔~
光拿來配飯吃就夠了
我最愛的花生豆腐(灑花~轉圈圈)
上次的配湯是菇菇湯





今日點菜
糖醋鮑魚:
杏鮑菇是也,跟魚完全沒有關係~糖醋醬很下飯
對了,飯是紫米搭白飯,但是一點都不會爛爛低~
一樣是我喜歡的花生豆腐,有種中獎的FU阿
配湯跟之前不一樣
這次是藥膳湯,裡面中藥材很實在,我一直吃到
哈哈,都咬一咬再吐掉,絲毫不浪費





老闆用心準備材料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當然,飲品的有機紅茶跟咖啡也是
那天原本要點果汁─烏梅汁
但是最近風濕胃有點犯了,只好改點熱飲的有機紅茶













喝一口很想說:老闆可以續杯嗎?(被毆飛~哈哈)
溫溫的,不澀無糖,卻回甘
之前朋友點的咖啡也是,微酸微甘醇

用心會反映在食材的美味上
如果懂得食物的風味,想必也懂得老闆的用心

心名素食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3段436號(搬家了~還要找一下)
電話:03-9562598
公休日:週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體驗佛寺兩日生活--Day1掛單

【南勢角‧華新街】再訪細嘗小緬甸‧華新街小指南

大概沒想到很快又去了兩趟華新街(相距一星期) 連阿美的老闆都認得我…… 第一趟是帶朋友細細走細細買細細吃,補足遺憾(以I代表) 第二趟是走代購行程,再買一些沒買過的來挑戰一下(以II代表)

【宜蘭頭城·禾安素食坊】驚艷越式素食

帶朋友從壯圍遊客服務中心(沙丘) 一路開到頭城 選了禾安素食坊當中餐 已久聞她們家的越式素食好吃 把車停到公所,走路過去(開蘭路不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