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夜行林森北



話說林森北,充滿我碩班生活的回憶
一來是因為有同學住中山北,去台北就叼擾人家
順便體驗夜生活
(其實只是在人家家裡聊天到深夜)
二來因為高富不帥的同學(被毆飛)之生活分享
我才知道喔~最高等級叫「龍亨」,人頭制(一萬)+茶水費
原來一個晚上花掉六十萬是輕而易舉(如果有那個錢可以花)





這次報名五木條通文化協會舉辦的活動─夜行林森北
可惜自己錢包不深,參加夜自習(兩店兩小時)就該打發自己回家

【夜自習】:
[20:00~21:00] Sky 日式酒店
[21:15~22:15] 男同聖地 安東尼 Anthony Bar



哈哈,是不適充滿無限遐想?


先在主辦人席耶娜的店集合─Nine Bar
(有種KTV的味道,菸酒混合)


說明一下:日式酒店V.S.日式酒吧(BAR)的不同
日式酒店賣愛情,酒吧賣友情
酒店有小小肢體接觸(但也不要想歪)
酒吧嚴禁觸碰(席耶娜店裡至少如此)
酒店大多人頭制+茶酒費,酒吧通常是低消限制(可抵消費)


浩浩蕩蕩就到第一間Sky 日式酒店
門口天藍色小招牌,背後是藝術家作品喔
大部商家都滿隱密,不像咖啡廳有落地窗
一個門,小招牌,再多有消費說明或人像海報(偶像明星一字排開的樣子)
進入SKY,是開放式小包廂,中間用碎鑽窗簾一串串隔著
空間長方,大概四小桌,皆面對吧台,牆上有三個電視螢幕
可唱KTV(這好像酒店是基本配備?)
吧檯靠牆就是落落長的酒區,甚麼都有,都是大罐的
(這區酒商也不少)
因為是開放式,大概客人也不太能為所欲為


坐到我們這桌是小南班導師
小南老師個頭嬌小,穿著紅色深V小洋裝
先為大家遞上濕毛巾擦手,嗚嗚我被略過了…..
再上啤酒飲料

(對!我就是整桌裡喝可樂那個人,哈)跟小包零食(方便吃)

小南老師介紹工作性質跟內容:
日式酒店最重要是會講日語,招呼跟自我介紹最基本
接下來還要自學日語(需要有心)
其他同事或媽媽桑都會教~之後要準備話題跟客人聊

這邊消費方式是人頭制+茶酒費
(人頭是一千五?我忘了,但那大瓶洋酒是五千六
喝不完可「寄瓶」,「寄瓶」會登記酒客名跟消費日期)
客人進來就要招呼,陪聊天,帶動氣氛。
如果氣氛很僵、很嚴肅,就從天氣開始聊(開始撩漢子)
再聊最近新聞話題(日本)或者最近去哪裡。



除了營業時間8 點到晚上凌晨,還有個特別獎金「同伴費」
指晚些九點才上班,前兩三小時就可以跟客人約吃晚餐,
客人就得給酒店一千元的同伴費,算獎金都給小姐。

店大多是以日本客人為主,這邊大多是商務客人,
所以到店消費通常不會亂來。
公關也會CALL消費,但要看客人住哪
住中山區附近,大多單身;
住天母一定是有家庭,六日絕對不能聯絡客人,不然會出事!
(六日相對客人較少,因為都回去過家庭生活??)


小南老師表演一下如何阻止客人上下其手
這是個「與其讓客人吃豆腐,不如吃客人的豆腐」道理 (?)
客人把手放在你腿上,就把手拉回去客人大腿上

然後自己手一直壓著對方不安分的手
其他公關也會彼此注意、cover,喝敬酒也是
(我都想鼓掌了)


表演一下如何跟客人對答聊天
小南老師實在太ㄋㄟ了,瞬間收服學員
有種「嫁不出去請來這邊見習,馬上有好消息」的感覺
但我不適合(劣根性,實在ㄋㄟ不下去)


後來談到台式酒店跟日式酒店的不同
小南老師之前也會跟客人續攤到台式酒店
因為上了年紀跑攤跟消夜也就減少
制服店→禮服店→便服店
制服店最敢玩敢脫,大多是包廂,音樂放完
大概男女都(脫)光了
算台數,相對比較便宜
最高級應該是便服店,自備長禮服(好難想像)
業界最頂級應屬「龍亨」
(結果只有我聽過「龍亨」)


最後表演水加酒的服務,公關們一臉覺得有甚麼好表演
但我覺得她們把服務做到細節中(包括斜倒我的可樂)

其他班導師穿著旗袍,是大深V、叉開很高,她真的好漂亮
另一個就像賴琳恩一樣穿著男友襯衫,性感無限
偷偷觀察小南老師,皮膚也保養很好,身體也是商品吧?

因為工作而看多台式的鶯鶯燕燕
她們有種肉感的性感,會喝得很豪爽
跑不掉一副菸嗓,啞啞的,不太有甚麼話題可談
日式酒店的公關賣的是愛情與溫柔吧?我猜。









第二站是安東尼 Anthony Bar(Gay bar)

一樣空間格局,空間相對比較明亮,多了彩虹旗與色彩
今日下午剛好是大遊行結束,所以還沒開店就有桌客人等待

老闆Andy(咦,不叫安東尼喔!)也說明等下開店會喝掛,目前只能喝可樂



坐吧台繼續喝果汁的我神情寞落(主辦人說)
因為唱歌聲音太大、大家都講話,職業傷害的我是聽不到什麼
也不知道要說甚麼或問甚麼,即使同志好友都很NICE
店員也到一桌桌去聊天
有趣的是超級直男們大多在看手機,臉有點僵,心理崩潰嗎?


Anthony這邊是400元低消,四人叫一箱啤酒就差不多
差不多要睡的時間,自己都覺得自己沒喝啤酒就有點茫
主辦人席耶娜好心找我這個壁花聊天
她為卡債才進入酒店業
剛開始以為要跟客人出場還做了好久心理準備
後來去面試才被告知日式酒店不提供出場服務(囧)
店家許多寫會員制是為了迴避不好的客人,篩選機制


這裡聚集多元的酒店酒吧,還有第三性公關(我比較喜歡用跨性別),

也有男性扮女生的公關,但長期都被誤解或歧視
進入GAY BAR的女生比較少,但通常是同志朋友帶,進來也比較有安全感


裡面的服務人員好可愛
為了我們而熱舞,跳起了張惠妹的"火"
老闆Andy說:我都不知道他那麼會跳~


看我一臉要休眠的樣子
主辦人說:就是這樣才沒辦法辦活動去牛郎店
下半場就會因為交通跟作息少了一半人
牛郎店(為了服務女公關)營業是從凌晨兩點開始到早上八點

上次進去凌晨兩點,大家都一臉昏迷
牛郎長的帥也沒用~(攤手)
(那可以約早上五點嗎?我爬得起來,哈哈)


我還滿佩服席耶娜辦這樣活動,除了讓產業透明跟一解好奇心
同樣也刺激商圈消費,至少我們包場四間店各一小時
席耶娜需要事先接洽,像今天兩間店2000元
其實日式酒店消費比較高,Anthony Bar較低,兩間互補
加上盡量不要打擾店家做生意,要找到提早開門店家也不容易。(牛郎店也是)




夜行林森北,我一口酒也沒喝……
一身煙味,回家不得不洗頭洗澡
真的沒有夜生活的命,隔天起床還覺得有點茫
以前我都會被笑風塵味很重,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
大概我把書店當日式酒店經營吧?

或許,我把書店當日式酒店經營,我現在就大發了~(大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體驗佛寺兩日生活--Day1掛單

【南勢角‧華新街】再訪細嘗小緬甸‧華新街小指南

大概沒想到很快又去了兩趟華新街(相距一星期) 連阿美的老闆都認得我…… 第一趟是帶朋友細細走細細買細細吃,補足遺憾(以I代表) 第二趟是走代購行程,再買一些沒買過的來挑戰一下(以II代表)

【宜蘭頭城·禾安素食坊】驚艷越式素食

帶朋友從壯圍遊客服務中心(沙丘) 一路開到頭城 選了禾安素食坊當中餐 已久聞她們家的越式素食好吃 把車停到公所,走路過去(開蘭路不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