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金九水‧瑞芳】意外的(偽)文青之路
















原本計畫要搭火車至福隆去靈鷲山淨佛(早上)
下午去九份待到晚上(自以為的詩情畫意)
沒有問清楚就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哈哈哈,變成:

只有進入聖山寺繞塔(講垃圾話)...

然後走到福隆遊客中心搭第一班台灣好行去金九水














搭台灣好行,又在哀哀叫了我

對於我這個懼高的傢伙來說

蜿蜒濱海公路還可以開開心心看海景

(小時候北上遊覽車大部分都開海線)

開道陰陽海要上山的時候

我就很不行了....(朋友有感覺我緊緊抓住椅背)















車上可以看到黃金瀑布,我內心在崩潰中

司機根本在上演玩命快遞

先到了黃金博物館,我一臉慘白.....

某一年的某個月我連續到黃金博物館兩次

參加不同人導覽兩次

尚可幫朋友不正經導覽

因為久未爬山,兩人爬得有點喘

買門票就可以參觀四連棟

裡面擺的家具有時代流動的味道

















幾年沒來,連明信片貴到買不下手

也多了好多韓國遊客

可惜時間不夠,我還是沒有到祈山老街晃晃

倒是坐在煉金樓前面吃著小餐包當中餐

有點雲霧繚繞,氣氛滿滿














如果來個日本奉茶與和果子

大概真的有置身日本古代的氛圍

天氣好可以沿著爬上到神社看看(也是未至之地)









































來到九份,許多遊客擠在7-11

走進商店家,人潮沒有之前擁擠

(觀光業不景氣????)

習慣買了阿蘭芋稞巧

亂晃亂逛,離人群越來越遠






























居然晃到【樂伯二手書店】

猜想老闆應該喜好清淨,店內有勿喧嘩飲食標語

我奇怪的"好"二手書店指標─是否能挖到寶

樂伯~我給五顆星,實屬出乎我意料本本精彩



拿了兩本我正攻讀領域的書,趕快結帳

再不節制,我得走路下山(冒冷汗)

看的出來老闆挑書很仔細,好書/稀有書不少

裡面翻譯小說/中文小說也占了大部分

好期待二樓開放















在蜿蜒山路亂晃,因為特殊小巷吸引我注意
後製成黑白也很讓人心動
































































一入巷中,牆上掛著黑白攝影作品吸睛

邱攝影家(Paco Chiu)歡迎我們入屋

進屋驚覺是間特別的石頭屋,抵擋外來濕氣與寒風

掛著不少攝影柬埔寨吳哥窟的黑白作品
Paco Chiu




















Paco Chiu說他在吳哥蹲了一年,光影決定作品瞬間

作品也入選柬埔寨博物館

其他還有九份的攝影集,不知道為何黑白頗對九份的風貌














樹於水中生,在陽光下斑斕燦爛

一瞬間以為是幻境,是夢境,是佛土

第一次被黑白作品震撼住,讓我動心

身上摳摳不多,不然真的會帶一幅回家














Paco Chiu 一派率性,開放時間不定

想要看看特別柬埔寨與九份

建議e-mail詢問開放時間

(那天真的好狗運,專走文青行程)














別過滿滿韓日客的九份

搭客運下山,為了上次沒吃飽吃滿的美食廣場

瑞芳車站正對美食廣場,兩側就成夜市

小吃多元豐富,上次未竟之事就是吃個爽....

(中午吃不好吃的肉圓,哪有飽)

原本要挑上次吃過的日式小吃

這樣太殘忍~沒吃新的美食


居然居然看見舒國治~登愣~(煩請自己估狗誰是舒國治)

文青心大噴發!

跟朋友竊竊私語說:你看你看那個是舒國治

身上沒帶書也不敢上前要簽名















朋友挑了斜對角的米苔目

點了幾盤小菜(塞牙縫用)

坐下來談起舒國治的散文及其他作品

(感覺在講人家的壞話,還頻頻回頭注意)

我只喜歡流浪集,深感佩服是文字精練

其他作品普通無感

即使舒先生寫宜蘭小吃風景,我深感同受

但文字沒有催化效果(廣告效果)



這廣場內有有阿伯熱油麻糬,搭配熱茶也不錯吃

出口的林記福州胡椒餅,看別人排隊也跟著排

冷掉保有酥脆,再次蒸熱口感還不錯

出了廣場還有任君挑選的小吃

挑了一家滿滿食物的烤炸物店

買了比臉還大的牛蒡天婦羅

味道還不差,其他覺得普通

在候車一小時,偕著朋友一直吃.....

嘴巴沒停過大概只有遇到舒國治那時才是文青時刻....

















聖山寺
開放時間:周二-周日(周一公休)AM9:00-PM6:00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東興街30-1號
電話:(02)2499-1901
http://www.093.org.tw/page_view.aspx?siteid=&ver=&usid=&mnuid=1399&modid=118&mode=

黃金博物館
http://www.gep.ntpc.gov.tw/

樂伯二手書店
https://zh-tw.facebook.com/lobo32xl/

寫真工坊
九份-佛堂巷8號1樓
E-mail:pacochiu@hotmail.com


請原諒我很ㄍㄧㄤ的時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體驗佛寺兩日生活--Day1掛單

【南勢角‧華新街】再訪細嘗小緬甸‧華新街小指南

大概沒想到很快又去了兩趟華新街(相距一星期) 連阿美的老闆都認得我…… 第一趟是帶朋友細細走細細買細細吃,補足遺憾(以I代表) 第二趟是走代購行程,再買一些沒買過的來挑戰一下(以II代表)

【宜蘭頭城·禾安素食坊】驚艷越式素食

帶朋友從壯圍遊客服務中心(沙丘) 一路開到頭城 選了禾安素食坊當中餐 已久聞她們家的越式素食好吃 把車停到公所,走路過去(開蘭路不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