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8大甲媽祖繞境~進食團,起馬~

DAY  1


大甲媽祖遶境出發,宜蘭正雨天
我都不知道如何是好
雖然看天氣預告不像去年寒流來讓我凍僵
這次有跟車,某程度有安全感
回程在車上還可以小睡補充體力
(去年上了塞爆的高鐵,回去抬腳還摔到腳)




#第一站 白沙屯拱天宮






白沙屯天氣大晴~
不知道我會想到灌籃高手的電車靠海的場景
進入蜿蜒小巷(行人道)
倒是古樸的房子令我看得好開心





拱天宮人好多
因為白沙媽太行蹤不定,還沒有體力心力跟著繞境





手上有購買清單~先買爸爸欽點的肉餅跟斗笠
鐵道旁的雜貨店有斗笠可買
但我不打算戴斗笠繞境,那有點麻煩
特別是風大跟稜轎腳的時候,雖說防雨防曬



#第二站  大甲鎮瀾宮(衣服可蓋官印)





進大甲,只四十分鐘停留
帶著菜鳥買香火袋(有衣服的)在上去拜拜過香火
老樣子拿著明信片過香火,來不及蓋印.....
但跑跑跑去也都寄了(喘)

沒有買到素潤餅,倒是買一袋好吃的芋頭(山芋)
進入漢餅店只剩十分鐘血拼,
不好意思,該買我都買了
(預防時間不夠又帶菜鳥,我早列了購買清單)
全車我買最多,也結束血拚行程


#第三站  溪州后天宮


一下車就去等玉米出爐,大概有10公尺遠
吃到玉米,我就心滿意足
帶著菜鳥,完全沒有逃脫術
超想直接走上西螺大橋(不是上次走古香路)






唉~每次到溪州吃午餐的環境讓我桑心~
我都不是很有胃口
因為有免洗餐具,連菜鳥原有備的餐具也捨棄
我捧著自己的便當盒,我好像外星人
髒亂程度令我無言

吃飯完,報馬仔剛好走進來



不要再跟我講要跟報馬仔要紅線
他要給我鋼絲線才可能修成正果吧!
想起去年一個人好悲情,
今年多帶菜鳥有比較好嗎?




#第四站  西螺大橋

第二次走西螺大橋放大晴~
人好多

開始考驗我跟菜鳥默契
不斷她要拿東西(喝得吃的)而被人潮沖散
然後不斷她要停下拍照
(我還要幫忙拍....我怎麼人那麼好)

因為前導車逼近,我不得不快步走
假使前導車超前我們,等下進福興宮就很難
腳步不斷加快,陰天有點涼


心裡除了擔心明天天氣是如何
還有對工作感情有遲疑或憂慮
邊走邊想著讓濁水溪帶走吧



有其他宜蘭人(喔~喜互惠的袋子)



抵達福興宮
我還是沒有鑽到福興宮太平媽的轎子
因為又沒擺出來......(感傷)




明天會下雨嗎?
希望我的雨備計劃會派上用塲
但個人淡淡的感傷~
只要我準備(雨衣雨傘報紙)
然後就放大晴........


好熱鬧的延平老街夜市
一樣我還是買了罐不是很便宜的醬油膏回去
可以理解店家抱怨這裡的熱鬧只有繞境跟假日的落差



晚上精彩的來了....
回到飯店,菜鳥說她腳痛,九點就躺平了
(我還是建議他搭遊覽車到終點)


送貼布去總召房間,原本要給我紅豆稞當消夜
但總召太忙,我太ㄎ一ㄥ,回房才想起沒給我紅豆稞
總召後來問我:怎麼沒吃飽?
我:胖子容易餓
總召:那怎麼辦?
我:咬棉被角......(其實把剩的燒餅吃掉)


下午西螺大橋前拿的黑咖啡咖啡因發揮作用
搭配別人的呼聲
我真的失眠了
還PO了不該PO的在臉書.......

隔天五點就有人醒了.......我也醒了

是不是以後要單人睡或跟著走(很好睡)不進飯店.....(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體驗佛寺兩日生活--Day1掛單

【南勢角‧華新街】再訪細嘗小緬甸‧華新街小指南

大概沒想到很快又去了兩趟華新街(相距一星期) 連阿美的老闆都認得我…… 第一趟是帶朋友細細走細細買細細吃,補足遺憾(以I代表) 第二趟是走代購行程,再買一些沒買過的來挑戰一下(以II代表)

【宜蘭頭城·禾安素食坊】驚艷越式素食

帶朋友從壯圍遊客服務中心(沙丘) 一路開到頭城 選了禾安素食坊當中餐 已久聞她們家的越式素食好吃 把車停到公所,走路過去(開蘭路不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