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宜蘭羅東‧東之本】巷弄定食

這次應同事美女姐姐(她逼我一定要這樣叫她)之邀
挑選這間日式定食店
印象中已經開了十幾年
近年網路介紹不少,評價有好也有壞
最好先訂位,並且營業時間有限定喔














因為在巷弄,一不小心就容易錯過
羅東文化工場旁的中信房屋巷子進入
就可以發現入口佈滿日式風情的東之本







桌上就有菜單簡單兩種種類挑選─日式簡餐與小火鍋


美女姐姐在百般思考下選擇日式柴魚鍋
我毫不考慮就選擇日式簡餐
主餐選「生魚片」
之前來這邊用餐時,就對他們的簡餐喜愛
加上套餐配餐豐富性高,一吃傾心
其他主菜清蒸魚類聽說也不賴














日式柴魚鍋
鍋物感覺不多
其實都在那高麗菜層層外衣下
(有看到魚肉片)































醬料不夠辣可以跟服務人員拿辣椒醬
美女姐姐拿了兩次辣椒醬
服務人員不可思議說:不夠辣嗎?下次來可以點麻辣鍋
我滿懷疑那個辣醬是麻辣鍋的鍋底之一
美女姐姐吃很辣喔?

堅持要上我BLOG的美女姐姐


















我的生魚片定食上桌
養生紫米飯










和風蔬菜
三樣蔬菜川燙放冷加點合適醬油
適合開胃







  















香酥魚
烤鯖魚肥美














燒肉走日式口味,偏甜
夾點薄薑片(漬物)入口,剛好
我猜店家用麥芽糖去醃製或裹成外衣
與港式臘肉或台式烤肉味道大大不同
















茶碗蒸,內有魚板
應該是用蛤蠣下去當高湯
不過這次吃起來比較腥,WHY?
(之前不會喔)
















生魚片(這次拍的不好)
一兩口咕溜入肚
完美















茶壺湯
我覺得應該是她們定食最大特色






















湯放置在茶壺中,壺蓋為湯杯
把湯從茶壺中倒出,好好品嚐湯味
清香略有人蔘味,手心上溫度陣陣傳來
肉骨牛蒡還有人參燉成今日湯品


飲料當然是奇異果汁
看的出來現打的顆顆分明
入口完全不甜(口合)
就是不加糖

這樣定食夠養生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體驗佛寺兩日生活--Day1掛單

【南勢角‧華新街】再訪細嘗小緬甸‧華新街小指南

大概沒想到很快又去了兩趟華新街(相距一星期) 連阿美的老闆都認得我…… 第一趟是帶朋友細細走細細買細細吃,補足遺憾(以I代表) 第二趟是走代購行程,再買一些沒買過的來挑戰一下(以II代表)

【宜蘭頭城·禾安素食坊】驚艷越式素食

帶朋友從壯圍遊客服務中心(沙丘) 一路開到頭城 選了禾安素食坊當中餐 已久聞她們家的越式素食好吃 把車停到公所,走路過去(開蘭路不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