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宜蘭‧礁溪】純素天堂奇蹟1號店‧因愛發光(移店新北市)

















常笑自己是兼職吃素
在宜蘭找素食店吃三餐並不容易
更不用提點心或甜點...(是妄想!)
吃素朋友特地帶我來到礁溪【純素天堂‧奇蹟1號店】


第一次才知道原來有純素甜點
無奶無蛋,著實是很大挑戰
(這篇不是分子料理的介紹,是純素喔!)
無蛋無奶無動物性成分又盡量有機
難以想像



















溫暖的黃光引導我們入店
簡單暖色的裝潢,加上可愛的顏色
應該很快擄獲大家的心吧



















牆上的標語也是老闆的堅持
除了甜點,還陳列一系列的手工餅乾

















一靠近甜點櫃,我心花朵朵開






唉,看起來都很好吃,可以全部都來一份嗎?
雖然都是水果塔,但是感覺滋味好不同喔
而且看起來跟外面的甜點一模一樣
純素?
















先點壺茶暖身
水果茶跟煎茶僵持不下
老闆特意拿出茶罐,讓我們聞香
(其他店家大概就會給我們很多形容詞,自由發揮想像力)
橘光山脈水果茶:
莓果香味重,帶有酸甜,跟外面水果切片加紅茶包不同
春天旅行煎茶:
溫和的果香,打破你對既有煎茶的印象


後來,煎茶勝出~
煎茶上桌時,老闆貼心附上沙漏
三分鐘後可把茶葉取出(有附小碟可放置)





煎茶就不會苦澀
茶杯靠近是聞到果香
喝入喉是煎茶
感覺好微妙


















依序上桌
【馬卡龍─
    竹碳黑芝麻(黑色)、
    香草海鹽可可(鵝黃色)、
    甜菜根黑醋栗(淡紫色)】



其實我排斥吃馬卡龍
因為之前吃馬卡龍,一整個就是糖份滿滿
即使內餡多有果香,麵體多好吃
糖的甜份掩蓋一切
(不懂為什麼好吃)
吃了甜菜根黑醋栗,推翻我之前壞印象
有甜,但是有層次的甜味,微酸微甜
外殼微甜,內裡的甜味是因為果酸咬嚼之後的回甘


【檸檬閃閃】(左)

吃起來讓我想到戚風蛋糕,但口感扎實
淡淡檸檬香氣在口腔盤旋




















【RADIAN!璀璨─覆盆子慕斯】(左)















外表就像紅寶石的閃亮
一層層的結構跟口感一樣,用味蕾分辦
覆盆子微酸讓人食慾大開




















小嫩草吃掉這枚甜點大部分
兩位大人望慕斯興嘆



【宇宙光】
之前聽朋友說最讚賞是這一道
因為吃下一口,會見到宇宙在你面前開啟一道光線
很有趣的名字~















其實是花蜜糖布蕾塔
是由椰子花蜜糖做的布蕾塔
上桌時有聞到肉桂的香氣
















而"塔"體,則由堅果類去做的
不像其它店面水果塔一切就輕易分兩半
必須帶著摩西開紅海的勇氣去切開超級堅硬的塔體
入口卻沒有想象中堅硬無法咬嚼
老闆建議切開後善用雙手將塔入口
千萬別分層,一個切面直接入口
這樣吃到完整的味道


【百香豆香草苺塔】
















好奇上面盛開如玫瑰、貌似「鮮奶油」是??
老闆解釋說本店皆是用「豆乳」的酸化作用
絕非牛奶下去製造
(好吧,真的考倒我.....)
很難相信這些蛋糕無奶無蛋
但是吃了幾個下肚
每個口感很清爽
沒有鮮豔的果香在口中爆開(那是化工物吧?)
不會油膩或著過度糖分讓人厭煩
只會一個皆一個不知節制地吃
(這是讚美嗎?)


起司黃猜的出來是百香果嗎?
根本是考驗我舌頭味蕾有沒有壞掉
我只能很膚淺說都很好吃
(實際上也很好吃)
吃什麼就是謎抵揭曉的遊戲
在配上恍然大悟的臉
REALLY?



【鳳梨羅勒草莓塔】

















這位甜塔小姐光是佈滿草莓就有理由讓客人選她
一切開就像蛋塔的結構
但中間鳳梨跟羅勒就像蜜糖流出
比起吃素的朋友
我大概屬於舌頭壞掉那型
(化工物吃太多的結果~)

朋友:你沒有吃到羅勒嗎?
那個綠綠小點我以為是檸檬
我完全沒有吃到羅勒跟鳳梨的感覺或味道...
羅勒跟鳳梨沒有不搭
是百搭啊~
只能說老闆的廚藝太精湛






吃完有種喝香檳的微醺感
大概是幸福感吧







這些甜點包含著老闆的堅持
無法複製的用心與心意
因為有愛,所以發出溫暖的光

Sorry~純素天堂奇蹟1號店徹底贏過光宅二館木圭店......





【純素天堂‧奇蹟1號店】
店址:宜蘭縣礁溪鄉溫泉路85號
門市:(03)988-8865
官網/網上訂購:www.veganheaven.com.tw
Facebook:純素天堂VeganHeave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體驗佛寺兩日生活--Day1掛單

【南勢角‧華新街】再訪細嘗小緬甸‧華新街小指南

大概沒想到很快又去了兩趟華新街(相距一星期) 連阿美的老闆都認得我…… 第一趟是帶朋友細細走細細買細細吃,補足遺憾(以I代表) 第二趟是走代購行程,再買一些沒買過的來挑戰一下(以II代表)

【宜蘭頭城·禾安素食坊】驚艷越式素食

帶朋友從壯圍遊客服務中心(沙丘) 一路開到頭城 選了禾安素食坊當中餐 已久聞她們家的越式素食好吃 把車停到公所,走路過去(開蘭路不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