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宜蘭羅東‧大佬香港美食】平價美味鍋氣十足>>>已休業











第一次吃大佬
是酷愛美食的老闆推薦
那天吃的有點趕
得揪團去,不然吃不了多少~







第二次帶父母吃,看著菜單
雖說是港式美食,不免有些台式家常菜或熱炒
抱著問號,三人份點了這些:
泡菜<<開胃菜
三星蒜捲餅<小點
鮮蝦海鮮餅<<小點
燒賣<<小點
蝦仁炒飯<<正餐
干炒河粉<正餐
黑棗烏雞湯<<湯品   





泡菜
微辣帶蒜味比較重
口感不錯
跟台式酸辣帶甜非常不一樣














三星蒜捲餅



















剛起鍋的餅皮很有嚼勁
或許外皮焦香
內層略有點麵粉香氣
雞肉有醃過,鹹鹹中和蒜味
三星蒜不像蔥很直接給味蕾衝擊
沒有青蔥獨有嗆辣腥味或是青草味
蒜的味道很清新,像是早晨陽光下的露水
可能蒜白處會吃到一點如洋蔥刺激味,很快被麵皮香蓋過
店家這道創意,我讚不絕口









鮮蝦海鮮餅



















這顆炸餅被韭菜塞的滿滿
沒有麵糊出來鬧事騙錢



每顆都有一隻蝦子
(如果有留心吃到)
蔬菜滿滿







燒賣














我快速吞下,因為裡面有ㄅㄟˋ 薺...(我最討厭吃的)
很多肉丸填充物都會放ㄅㄟˋ 薺解油膩
但我真的很不能接受肉汁滿滿丸子出現脆脆的ㄅㄟˋ 薺
非常有異物感~
以上言論不代表大佬海燒賣不好吃喔!
基本上吃完這幾盤小點,有飽足感了.....冏



正餐上桌,原本期望的臘味煲仔飯已經賣完
只好改"蝦仁炒飯"
(吃不到招牌一整個就很失望)
蝦仁炒飯













吃了一口之後完全改觀
可以列為宜蘭我覺得好吃前3大
雖然不到粒粒分明,隔夜飯有黏在一起的曖昧基因
但鍋氣十足下,把油跟醬料吃進飯中
入味,較鹹味重
表面沒有浮出一層油,也沒有莫名十分的油亮
平凡的炒飯,不凡的功夫炒出



干炒河粉















這河粉倒是所有評價偏"油"~
上桌之後,我同意....
但如同蝦仁炒飯,醬料入味
撇開"油",河粉炒入味不易
之前其他家都是醬料下鍋再勾芡
吃起來像是炒麵,醬料味道是巴著河粉
大佬的河粉吃起來像是醃過的,融為一體
太油是缺點,愛吃只好學Jolin過水吃囉




黑棗烏雞湯














蒸好,一小盎上桌
不是對容量有意見
是酒足飯飽....有點撐
店家提供茶飲滿解膩
湯好像多點
我媽喝一口後就非得我喝一口
很懷念的滋味,甘甜解肉湯油膩
湯頭甜美,不是雞肉鮮甜,而是黑棗
早期阿嬤家補品湯頭一定有紅棗枸杞人蔘鬚

秘密武器即是"黑棗"


端詳菜單,吃完一輪
心裡疑問猜出裡面廚師應該是台菜底
但身手不凡
下次可以跳出香港美食的迷思
挑一些台菜試菜~
結帳700元有找
非常平價又好吃


大佬香港美食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林場路6號之1
電話:03-955890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體驗佛寺兩日生活--Day1掛單

【南勢角‧華新街】再訪細嘗小緬甸‧華新街小指南

大概沒想到很快又去了兩趟華新街(相距一星期) 連阿美的老闆都認得我…… 第一趟是帶朋友細細走細細買細細吃,補足遺憾(以I代表) 第二趟是走代購行程,再買一些沒買過的來挑戰一下(以II代表)

【宜蘭頭城·禾安素食坊】驚艷越式素食

帶朋友從壯圍遊客服務中心(沙丘) 一路開到頭城 選了禾安素食坊當中餐 已久聞她們家的越式素食好吃 把車停到公所,走路過去(開蘭路不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