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冬山河夜宿:【單廊】自由自在工業風民宿







































外表黑色調的門面容易讓人忽略它是間民宿
還以為是哪個富有設計感的住家


鄰近冬山河,
對面台灣好行公車站有吃(火鍋、雞排)又有便利超商
完全交通便利跟豐衣足食(?)
透過朋友認識單廊,有朋友來就先考慮單廊入住

民宿主人喜歡貓咪~
除了在後院養流浪貓,民宿大大小小裝飾物也可見貓的蹤影






















































八月朋友來訪,我訂<標準兩人房>
樓梯用鐵線製造樓空設計,光線穿透強
頂端的天窗光線就可以取代樓梯的小燈

一進房門,就看見到主人準備餅乾跟沖泡飲品
完全就是沒在怕餓阿~~























房間有小冰箱,走廊有熱水壺,真的很方便























(泡麵跟去夜市買消夜都有地方放,最終是放肚子)
給房間鑰匙歸位的小物也很有趣
很像電線插座~





















我其實在乎是浴室!浴室!

這間豪華版有乾濕分離,
附上的洗髮精味道也很好





















還有我熱愛的蓮蓬頭
是美麗的花灑~(轉圈圈)
化妝燈也很美麗,
一度來到英倫的FU



















角落大大小小的燈座,無疑是幫房間增添溫暖氣氛
在灰泥調的房間中,黃光怡人
一絲簡潔風格中帶出家的氣息
面馬路的落地窗可以造自己喜好調節光線































十月份,另有來訪,我訂了<輕鬆版兩人房>
這次是KING SIZE的床,
但浴室簡潔有力




























沒有乾溼分離~~(="=)
好在貼心附上罩子,衛生用品都上了防護罩



只是我在洗澡時還是會把衣服放在門外
敝人洗澡太粗魯,衣服掛在門上還是會被噴濕


















一樣的飲品補給,基本上看就飽了
頂多我也是沖沖綠茶解膩















三樓的風景視野可以看到龜山島啊~遠遠地

























































住了兩次,跟民宿主人有點熟捻
早上就晃下樓去聊天


























我滿喜歡早上提供的紅茶,帶點花的香氣
雖說食量頗大,提供的早點不太能塞滿胃





















































但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早餐(葷素皆有)
搭配跟主人五四三的閒話
不小心就聊到退房時間
後來想想大概真的是主人太好聊沒有甚麼距離
加上這裡有家的氣息讓人放鬆吧

P.S.夏天這裡有賣冰喔!
P.S.可以上單廊臉書看看每位旅客的小故事~


單廊 - 個性民宿/手作物/住宅設計/慢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體驗佛寺兩日生活--Day1掛單

【南勢角‧華新街】再訪細嘗小緬甸‧華新街小指南

大概沒想到很快又去了兩趟華新街(相距一星期) 連阿美的老闆都認得我…… 第一趟是帶朋友細細走細細買細細吃,補足遺憾(以I代表) 第二趟是走代購行程,再買一些沒買過的來挑戰一下(以II代表)

【宜蘭頭城·禾安素食坊】驚艷越式素食

帶朋友從壯圍遊客服務中心(沙丘) 一路開到頭城 選了禾安素食坊當中餐 已久聞她們家的越式素食好吃 把車停到公所,走路過去(開蘭路不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