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四訪華新街~又來幹嘛



華新街四訪...
莫名熱中緬甸街.....
為何而來啊?百般不得其解



<阿美~華興宮旁>


其實為了緬甸奶茶包而來,我是來扛貨的~~

一口氣拿了四包(大戶嘴臉)

挑好緬甸陳皮跟薑黃




又對攤子上的甜點蠢蠢欲動

好吃怎麼不動心呢?

我們買了豬肉蝦米芋頭糕跟椰奶寒天凍(白色)





朋友想吃看看辣醬風味

老闆在芋頭糕上淋辣醬說:吃看看,跟一般辣醬不一樣

又說:想喝水可以來跟我拿

原以為是天氣熱,老闆請喝涼的好意

老闆真的人很好~

我想我買了四包奶茶,應該是VIP(撥瀏海)

老闆介紹羅望子,促進腸胃蠕動

還有自己作的檸檬皮,好吃真實在的檸檬皮

(VIP特殊榮耀,都在試吃)

後來到對面小公園嗑了加辣醬的芋頭糕跟椰奶寒天

椰奶寒天凍口感清爽,有點石菜凍加奶,冰過吃起來又沁涼

加辣醬的芋頭糕(ABC辣醬)

第一口是甜辣醬?!

第二口是酸甜醬?!

第三口吃完就要跟老闆要水喝.....

老闆也推薦自炒的辣粉(洋蔥味露跟蝦醬)

回家拌飯吃辣粉,釋出的辣味是有層次

難怪老闆推薦




<金菩提>


跟隔壁攤不一樣,金菩提是吃素的,炸的都是素的

這次去有炸芭蕉、雷公菜等時蔬

沒看到頂讓的牌子(開心)

也沒看到我愛的咖哩餃(哀怨)

只好買黃豆餅解纏,還不敢買太多.....(等著裝別的)

我屢屢買黃豆餅,沒吃過蜿豆餅

老闆解釋:豌豆餅顆粒完整不好炸,要好功夫

加上現在黃豆餅賣的比較好....就沒賣豌豆餅

人生怎麼可以跟美食屢屢擦身而過(拭淚)




我們還是老地方吃烤餅跟奶茶~


<魚湯麵與椰子麵>

市場內原有一攤賣緬甸食材與熟食

最近搬到全家旁

除了熟食,還賣了湯麵與飲料

十一點去,椰子麵完售,傷心......




<興南路上緬甸小吃>

從捷運走去華興街,大概是第二間緬甸小吃

開放式店面,從冷凍櫃中可以看到很多甜點

也有標中文

甜點不貴,小小份

點了涼拌麵跟雞蛋布丁




涼拌麵放了醬料一點酸辣,很開胃

"雞蛋"很重,以為吃冷的甜蒸蛋~






然後又去曼第一買肥皂跟登登薑砂糖酸子

吃起像仙楂片的登登薑

五瓶我全買了!

(老闆傻眼,哪來的緬甸人)

曼第一裡面也有很多東西可以買

香木粉或香木肥皂





華新街的緬甸菜與四秀仔

我還沒去吃母親的恩情~

但零食甜點也是沒在放過......

第四次去時間寬鬆,就跟老闆們亂聊

剛好燦爛時光今日有團

在後面要接近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體驗佛寺兩日生活--Day1掛單

【南勢角‧華新街】再訪細嘗小緬甸‧華新街小指南

大概沒想到很快又去了兩趟華新街(相距一星期) 連阿美的老闆都認得我…… 第一趟是帶朋友細細走細細買細細吃,補足遺憾(以I代表) 第二趟是走代購行程,再買一些沒買過的來挑戰一下(以II代表)

【宜蘭頭城·禾安素食坊】驚艷越式素食

帶朋友從壯圍遊客服務中心(沙丘) 一路開到頭城 選了禾安素食坊當中餐 已久聞她們家的越式素食好吃 把車停到公所,走路過去(開蘭路不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