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花蓮 】漫步明禮街















花蓮不乏有許多文創好店
這次特別介紹明禮街附近的好店
(P.S.照片的時間點皆不同,可能店家資訊亦有改變)





§   O'rip璞石咖啡館  §













  




上次造訪剛好店休
一樓為用餐咖啡館提供義大利麵等餐點套餐
二樓則是工作室,販賣許多有關花蓮的文創品
如果喜歡手繪的明信片,或喜歡花蓮的人事物
建議下車第一站造訪就是這裡
先看看提供的資料再去排你想要看的花蓮風景
一定別於旅遊書的介紹
另外,誠品擺放的<O'rip>也是他們的作品



§小一點洋行§





















O'rip璞石咖啡館對面的小一點洋行
販賣許多在地農產品與頗具特色的文創品



















天氣炎熱,我買了一枚沁香的檀香手工皂



















外加一枝市面不常見的梅子冰
酸酸甜甜解渴,令人回味


地址:花蓮市明禮路67巷1號
電話:03-8326436
營業時間:10:00-18:00



§時光二手書店§

















有人說時光書店不好找
其實在林森路上的7-11與富邦銀行對面巷子就是它啦
蛋黃色的外牆搭配黑色屋頂在一片民宅中頗為顯眼























今年3月造訪時,已經打通隔壁間
加上有另一間分店
書店內的書櫃顯得不怎麼擁擠



進入任何二手書店,務必抱著尋寶的心情
或許能挖到你想要的寶石
時光特地把絕版書打造成獨立專櫃
有些難得看見的老藏書、出版社已消失的出版品
感概那些書都比自己年紀大
默默等待有緣人




這次我就找到
《書店傳奇》(鍾芳玲著)
而且裡面有作者簽名
立馬敗家













§Furuli芙芮莉--烘培名店§
















去年在花蓮過生日
沒有一定要吃生日大蛋糕
但是朋友堅持一定要吃點甜點
祝福我接下來的生活倒吃甘蔗














由民宿店家介紹,我們才發現這間不起眼的小店
當天買的幾個泡芙與小蛋糕
果然好好吃
或許別的泡芙內奶油令人卻步
芙芮莉的泡芙一點也不會油膩或過度甜蜜
一次我就嗑了兩個


隔天換長得像甜甜圈的巴黎圈

















裡面也是一圈奶油,不甜不膩讓我徹底臣服
好奇如何把奶油像泡芙塞進那個圈圈中
後來有發現有三個洞洞可以擠進奶油
厲害的是擠的剛剛好,沒有吃到無奶油銜接的地方
聽朋友說她們家的冰淇淋也很正
結果每次我去花蓮必去,硬是要把芙芮莉塞進行程


















店家並沒有提供內用的服務
要麼坐在店外長凳慢慢吃
要不就外帶在路上吃
建議就帶去松園別館野餐吃下午茶吧
宜人景色搭配好吃甜點,這是完美的旅程



電話:
03-8340976
地址:
花蓮市明禮路49號












對面為明禮國小
其實圍牆上有許多關於花蓮的介紹















後來我才知道除了洄瀾
還有哆羅滿、奇萊等與花蓮相關的名字
漫步在明禮街其實頗有收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體驗佛寺兩日生活--Day1掛單

【南勢角‧華新街】再訪細嘗小緬甸‧華新街小指南

大概沒想到很快又去了兩趟華新街(相距一星期) 連阿美的老闆都認得我…… 第一趟是帶朋友細細走細細買細細吃,補足遺憾(以I代表) 第二趟是走代購行程,再買一些沒買過的來挑戰一下(以II代表)

【宜蘭頭城·禾安素食坊】驚艷越式素食

帶朋友從壯圍遊客服務中心(沙丘) 一路開到頭城 選了禾安素食坊當中餐 已久聞她們家的越式素食好吃 把車停到公所,走路過去(開蘭路不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