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甲媽祖遶境之沾醬油一日進香團(上)































心心念念已久的大甲繞境,終於開團成功


總召提醒攜帶物品:
背包、手機(最好帶耳機、改震動,置於貼身處)、
餐具(碗、筷、水壺、乾淨的小塑膠袋及幾張廚房紙巾)、
通風吸汗長袖薄衫、褲(多帶一件上衣,預備更換用)、
布鞋(大一號)、厚棉襪、遮陽帽(草笠、草帽最佳)、
防曬乳、太陽眼鏡、口罩、手帕(毛巾)、
輕便雨衣(防萬一下雨)、
家人上衣(置於隨身背包內,可代家人鑽轎腳)、
健保卡、各人所需藥品、現金(各自斟酌,拼經濟用)

出發前一天
我發現成了那個不方便的人,整個冏掉
鑽轎無望,只視勿觸
只能亂拍照甚麼也不能做
只能站遠遠深怕誤觸禁忌
給新手建議,請好好看以下公開(錯誤)說明書(XD)

<大甲鎮瀾宮>









鎮瀾宮好熱鬧,周邊也是
或許因為交通(火車站)和市場(民生)便利,
聚集人氣




















看著團員買進香旗

我也好心動~
































帶這支回去,我媽大概覺得我徹底瘋了
後來「聽說」帶一支要連三年或三次來參拜
正是我理直氣壯瘋媽祖原因啊
(右手背拍左手心~合理化)


參觀鎮瀾宮和文物館(由廟的龍邊入口)內有印章,但時間太趕,無一一留章































然後步行至附近『貞節牌坊』
(其實我也不記得頒給誰,
以現在觀點我都覺得受獎人很可憐....)
拜訪牌坊的重點落在那兩隻石獅子

















不就有小孩是母獅←最兩光的辨認法
哈哈,特殊在它們的背影啊~~雕刻師不忘放上生理結構
(不講,誰會去看背影?怕十八禁就沒拍沒上傳)


隨性地被帶至一家私人文物館
重點在紀錄近年遶境介紹













好吃的伴手禮莫過裕珍馨的奶油酥餅
但回家路上(睡飽該進食時)才嘗到紅櫻花的土鳳梨酥
無冬瓜成分,十分純,十分酸甜好滋味,超扼腕沒買.
 
<北斗奠安宮>



一下車到廟前,人全散光(人太多)
(是就地解散,散!不是一組行動?蛤?<一口一>人列?)

不方便鑽轎的我,在旁邊乾瞪眼
「以帽辨組員」這真的大錯特錯,因為很多人都戴啊!!!
預防走失,只能在原地傻等(←這哪門子預防走失?)













很幸運等到大甲媽祖來訪
迎禮行禮,交會的那瞬間
不到五分鐘又旋風式離開
果然是「巨‧星」!
兩者氣場好強烈!我一直起雞皮疙瘩

相機拿起來,大家共同動作~
老實說,我也只看到/拍到轎頂跟滿滿人頭...
全場都不知道在HIGH什麼











預防走失策略二:尾隨?!不,是跟著媽祖走
人擠人跟著媽祖走→大錯特錯

因為想鑽轎要走在媽祖轎前排隊啊!
(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體驗佛寺兩日生活--Day1掛單

【南勢角‧華新街】再訪細嘗小緬甸‧華新街小指南

大概沒想到很快又去了兩趟華新街(相距一星期) 連阿美的老闆都認得我…… 第一趟是帶朋友細細走細細買細細吃,補足遺憾(以I代表) 第二趟是走代購行程,再買一些沒買過的來挑戰一下(以II代表)

【宜蘭頭城·禾安素食坊】驚艷越式素食

帶朋友從壯圍遊客服務中心(沙丘) 一路開到頭城 選了禾安素食坊當中餐 已久聞她們家的越式素食好吃 把車停到公所,走路過去(開蘭路不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