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8大甲媽祖遶境~進食團,下馬~

DAY  2

在元長鄉小路上,等待稜轎腳
旁邊有阿桑發水,我們跟著幫忙發水



發燒餅,發水
自己體驗一下聽到別人說:謝謝
全程最愛聽到謝謝
自己也愛說:謝謝

等待空檔就自己準備壓轎金的椅條
這次自己來弄個壓轎金





好不容易等到轎子
(好像比之前還快,大概是因為是軟轎)
不斷往後退,不斷踩到或被踩人家的腳
母啊~我稜到轎!!!!
爬起來對轎子拜拜以示感謝


雖然我趴的太高又卡到媽祖軟轎(so sorry)
爬起來又開始哭泣,每次都這樣哭(好丟臉)
這時候長版毛巾就可以拿起來擦眼淚
是我每年都過得太委屈嗎?
哈哈哈哈哈


紫爆區一樣煙霧重重
千萬不要經過鞭炮,不管有沒有點過
就算點過還有可能再炸


今年沒看到鋼管辣妹
大家說仙草冰稞冰啊羹啊
我一樣沒吃到
睡不好熱到無胃口很厭世
下車前我就把便當盒拿起來
一路打定只拿可用邊走邊吃的食物
連水壺我都捨棄,都是重量


因為元長到新港不遠
十一公里而已
菜鳥自己走也不會走失
(她自己稜轎,就開始我被放生....)





終站近了
很熱很累很不想進食
想早點回家躺,想念我的床



最終站~新港奉天宮(衣服可蓋官印)

晃到之前等雨停的民宅
那時認識的朋友實現願望去當警察
這次就沒有辦法約一起繞境
希望有下次相遇的機會



感謝一切,感謝媽祖
虎爺超可愛~~



媽祖大道上都是千里眼順風耳
明天開始可能累一星期
上班打招呼:我還活著~



非食物的戰利品
1.明信片是在發水時過客送的
滿符合遶境時大家/我的疲態....

2.上面信封裡是壓轎金一張
看人家發,我就跟著排隊,
因為一直以為是明信片,哈哈哈哈哈...

3.高山茶是入境嘉義縣拿的
不論是否高山茶,至少提升質感

4.嗯......還有曬傷&黑眼圈
今天照鏡才發現不用上妝就是王菲曬傷妝
為了之前臉受傷之處,乖乖敷臉
一年敷不完一盒的面膜終於有突破魔咒機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體驗佛寺兩日生活--Day1掛單

【南勢角‧華新街】再訪細嘗小緬甸‧華新街小指南

大概沒想到很快又去了兩趟華新街(相距一星期) 連阿美的老闆都認得我…… 第一趟是帶朋友細細走細細買細細吃,補足遺憾(以I代表) 第二趟是走代購行程,再買一些沒買過的來挑戰一下(以II代表)

【宜蘭頭城·禾安素食坊】驚艷越式素食

帶朋友從壯圍遊客服務中心(沙丘) 一路開到頭城 選了禾安素食坊當中餐 已久聞她們家的越式素食好吃 把車停到公所,走路過去(開蘭路不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