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大甲媽祖遶境~DAY1孤獨的朝聖者



這次是候補外加車掌小姐服務才跟上團
千萬+不想重蹈一個人去的悲劇(不想這樣去結婚)




先去白沙屯拜拜









但今年時間太近,白媽也出門了
(叫白媽,一副很熟......)



之前好吃古式漢餅店也休息,不知如何孝敬我老爸

到大甲鎮瀾宮
熱到很崩潰,對於一個北部人來說


拜拜完,再次過完壓轎金(過香火)
買完伴手禮跟幫人家買的紙膠帶
還有買芋頭跟買素潤餅吃(到溪州還要一個小時)
火速回到遊覽車
這樣我才花了30分鐘
比司機還要早回到停車場
司機說:你怎麼那快,是都沒離開停車場嗎?
我都覺得自己熱到要蒸發(中暑頭痛)

溪州大概2點前抵達
才端上我的便當盒(跟去年一樣亂的吃飯區)
大甲媽也抵達溪州
超級傻眼~
剛吃下去第一口,是我要放下還是繼續吃?
看到~又是軟轎,心裡有個底,媽祖速度會越快
(註:八人大轎是木材製,重相對慢;軟轎應該是竹製,輕則快)


繞了一下獨走的舊香路到了溪州農會/郵局
沒有吃到后天宮的玉米西瓜
(果然是進食團)
今年還有芭樂彌補遺憾
#原本要溪州直接走西螺大橋,只好乖乖上車從橋頭走
不然就只能搭車去會合

一樣濁水溪,我熱到發慌
步行速度沒減低

原以為包得很好,看照片才知道為什麼我胸口會曬傷
好笑吧?(眼神死)~天然伴手禮



到西螺福興宮,第一次在不錯位置看到太平媽要出巡
#仍舊沒有鑽到太平媽的轎腳


吃著福興宮的飯菜,覺得這次滿好吃
同團都覺得太鹹......
(汗流多,要補充鹽分)


啃著紫色糯米玉米,跟改良甜滋滋玉米不同
走去西螺郵局丟明信片
正大光明在上面寫我要郵戳
(開賭盤~今年是否會摃龜又沒有戳?)



在永興宮的多叉路口等著集合時間到來
又遇到幾個老手來此等
聽到幾個當地居民在講說香客睡得東倒西歪極為不雅
老實說,走完一天躺在地上已經沒有優雅可言
朝聖(認真)之路真的很難有所謂形象可言
優雅喔?可能你走得不夠多(菸)




今年太多政治人物來沾光
多叉路口至少三民警察維持交通(之前都一名)
警察維持交通,我站在路口抓新手
好吃的,我沒吃到,只能目送


我還抓到同團別車
集合時還有迷途羔羊.....
我大概多補了一公里吧

感謝室友的面膜跟痠痛貼布

(伴手禮推薦)
吃餅,但不是我的喜餅
1.志工阿姨喜歡吃紅櫻花的鳳梨核桃餅
每次我去都會帶點當小禮物
內餡用土鳳梨作,又不加冬瓜


2.到大甲買芋頭
==>芋頭袋子要打開,回家都活的好好吃

進食團無誤(蓋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體驗佛寺兩日生活--Day1掛單

【南勢角‧華新街】再訪細嘗小緬甸‧華新街小指南

大概沒想到很快又去了兩趟華新街(相距一星期) 連阿美的老闆都認得我…… 第一趟是帶朋友細細走細細買細細吃,補足遺憾(以I代表) 第二趟是走代購行程,再買一些沒買過的來挑戰一下(以II代表)

【宜蘭頭城·禾安素食坊】驚艷越式素食

帶朋友從壯圍遊客服務中心(沙丘) 一路開到頭城 選了禾安素食坊當中餐 已久聞她們家的越式素食好吃 把車停到公所,走路過去(開蘭路不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