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大甲媽祖遶境~DAY2孤獨的朝聖者

DAY2 鹿寮義天宮->無極聖殿->新港奉天宮

元長鄉瓦磘村
之前都在這邊下接媽祖
今年提早提前在鹿寮附近就開始走
還問居民(站在香案旁邊)怎麼去義天宮
居民告訴我抄近路
(好孩子不要學喔)





一早就吊車加鞭炮瀑布迎接
我只想趕快離開

抵達元長鄉瓦磘村,我們認識一戶人家
莊主友善,每年開放讓大家上洗手間,補給
下次決定要扛一下伴手禮交流一下
之前一起發水的阿姨今年也出現





我還是決定在在元長鄉無極聖殿等鑽轎
進入市區就沒機會
後來真的覺得那邊真的是最佳停損點(?)
離奉天宮也兩個小時的路程(走路)
在一家民宅門口大剌剌坐下
還好有樹蔭
傳說中的優雅一點都不會出現



等到先去無極聖殿上廁所
看到清潔阿媽戴手套轉拖把
很想跟"好神拖"說可以贊助一下偏鄉宮廟嗎?


回來民宅前,繡旗隊跟36執事隊已經轉進來要去無極聖殿
我們還在議論會不會給鑽轎
看到人排隊就要跟著排,不會不給鑽
我看著前方鞭炮與煙硝
我一心只希望鑽到轎保佑我爸媽身體健康,手上一直拿的爸媽衣服
轎還沒到,就先哭(WHAT?WAY?)
就這樣莫名鑽完轎
甚麼之前感到撫摸的感應都沒有
起身後趕快拜拜......



跟同伴(又是同團別車)道別
我們各奔東西
(就算一起走也會分散)

一路上信眾都很熱情奉茶奉果奉素粽
總召提的好吃稞仔,仙草冰,椰子水等等
我.一.樣.都.沒.吃.到



本人實在不太是喜歡等吃的人
#跟著我走可能要當飢民
今年已經是我吃最多(素粽舒跑)的一年
沿路也吃到紅豆餅,烤蕃薯,麻糬等美食
天氣太熱,逼自己一定要吃喝補充




從早上八點多一直走到下午,
連假站櫃的腳隱隱不舒服
即使中間等鑽轎有休息,我仍舊不安
只好樂天想著媽祖會保佑
一路上給水,同行朝聖者的加油,執旗阿嬤的微笑
都給我莫大勇氣


路過兩次,難忘的門


查了地圖才知道是前清秀才林維朝故居


到了奉天宮,鬆了口氣
兩點就到了
集滿三個報馬仔(鎮瀾宮、福興宮、奉天宮)
請問女神有送甚麼嗎?(毆飛)


衣服蓋完官印,我就要去吃飯花錢
之前去只能吃7-11,因為找不到素的
現在香客大樓那邊有間快炒有提供素食
點了炒麵味增湯,試了特產---花生辣椒醬
有點像甜辣醬,拌麵很開胃



我.......是孤獨的.....朝聖者(自己說)

(其實吃粽吃到有點心驚驚)

上車看LINE,朋友說已經收到我的明信片(驚!!!!!)

今年當車掌小姐,順便窺探遊覽車的生態
聽到很多有趣暗號,但司機也有辛苦之處
謝謝一切,明年繼續!


#上癮症無法斷戒
#原來今年已經是第五度遶境


<後記>
星期五終於收到我的明信片
今年超白話在明信片上寫我要郵戳
都遶境第五年,之前在西螺沒一張有郵戳
#這是我這趟最大的心願~完成~(灑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體驗佛寺兩日生活--Day1掛單

【南勢角‧華新街】再訪細嘗小緬甸‧華新街小指南

大概沒想到很快又去了兩趟華新街(相距一星期) 連阿美的老闆都認得我…… 第一趟是帶朋友細細走細細買細細吃,補足遺憾(以I代表) 第二趟是走代購行程,再買一些沒買過的來挑戰一下(以II代表)

【宜蘭頭城·禾安素食坊】驚艷越式素食

帶朋友從壯圍遊客服務中心(沙丘) 一路開到頭城 選了禾安素食坊當中餐 已久聞她們家的越式素食好吃 把車停到公所,走路過去(開蘭路不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