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欣瑜伽-瑜珈體驗及認識自己身體





認識瑜珈,說來好笑
學生時期幫教授打逐字稿,有關瑜珈的神祕體驗與經歷
那時的我只覺得有種窺探別人心理狀態的快感
不認為瑜珈在我生命裡留下任何足跡


直到待業空檔,上了小米老師初期在救國團開的課
當時的我把瑜珈當作運動,流著不會少一寸肉的汗
(下完課回家大吃不該吃的早餐,
該瘦的都補回去~好孩子不要學)

又一陣子因為工作沒有繼續練
因緣際會得知小米老師在南門路上有教室,
又開始被虐的瑜珈練習人生
講了那麼多前因後果,不是為了湊字數(被小米老師毆飛)

這次開始練瑜珈,我開始看有關瑜珈的書
體位、肌肉解剖或別人練瑜珈的心路歷程
也開始動筆創作一堆很搞笑(不要臉)自嘲的小漫畫
很久沒動筆畫畫的我,願意創作讓自己還滿驚訝
(之前都貼在小米做瑜珈34yoga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g/xinyogailan/posts/?ref=page_internal




身為胖子界的一員,練瑜珈不再是幫我減肥的方式
卻是提升我精神跟調整體態的日常
這樣持續練了兩年,也是因為老師的專業與同學接納
課後會彼此交流自己練瑜珈的感覺跟對老師某些指令的看法
這在我去參加其他老師的練習是沒有的情況
一段練習時間後,有種懂得使用身體的欣喜


瑜珈對我來說不再是流流汗的運動
是我的身體對話,我的腦袋瓜跟身體交流

身體上的病痛,做體位法的酸痛難耐,開始思考日常的我
重新認識自己如何使用自己的身體~
上班因為電腦螢幕總是略偏左邊>脊椎有點歪
坐著軟軟的墊,彎著腰,駝的背>髖骨肌肉緊繃,胸不易打開扭轉開
亂吃,是壓力大的情緒發洩,或是自己心裡某種匱乏
種種,身體其實很微妙
某種敏銳提醒自己如何使用身體而受傷
往往不願意面對或者忽略之後,成為累積的痠痛/疼痛

有時候帶著很多繁雜(阿砸)的心情上課
特別是工作上別人的愛恨情仇
邊上邊想,想到自己也覺得無力
YANA老師常提醒同學:那是情緒,當作一片雲,不要抓住
瞬間敲敲我的腦袋,別人的事我的事都是情緒的堆積
在心裡演小劇場,自己總是莫名其妙的受害者
對我人生意義一點也沒有
不要抓住不屬於你的雲,上課有時也會帶給自己一點不一樣
(還是會亂想一下等下吃什麼要買什麼,想這個好像比較好?)

在我平淡無奇的人生中,瑜珈帶給我一抹奇幻色彩
有些無法言語,然而卻成就某部分的我
回想沒練時的自己,跟現在的自己
不用跟別人比較,就整個世界只有你自己時
有種不一樣的成就感
是自己覺得喜悅、為自己喝采的不一樣
不孤獨也不寂寞的不一樣
我想是所謂的做自己吧?Maybe!

P.S.
欣瑜伽為何用於"伽",我文章用"珈"
"珈"是女子頭髮髮飾,寫文章懶惰一併用瑜珈~XD


欣瑜伽XIN  YOGA
FB:https://www.facebook.com/XinYoGaYilan/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34號2樓
電話: 090935349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體驗佛寺兩日生活--Day1掛單

【南勢角‧華新街】再訪細嘗小緬甸‧華新街小指南

大概沒想到很快又去了兩趟華新街(相距一星期) 連阿美的老闆都認得我…… 第一趟是帶朋友細細走細細買細細吃,補足遺憾(以I代表) 第二趟是走代購行程,再買一些沒買過的來挑戰一下(以II代表)

【宜蘭頭城·禾安素食坊】驚艷越式素食

帶朋友從壯圍遊客服務中心(沙丘) 一路開到頭城 選了禾安素食坊當中餐 已久聞她們家的越式素食好吃 把車停到公所,走路過去(開蘭路不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