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7大甲媽祖遶境記】0325大甲鎮瀾宮


























3月25日   大甲*鎮瀾宮















一早就算錯時間搭客運,比預定還早一個小時多
下車還不慎踩空階梯跌倒
還好媽祖保佑,右腳安全落地,左肘倒是打到扶手欄杆,扣一聲
自己腦筋一片空白

後方的男生阿得很大聲....



在北車等了一個小時,
仿佛置身首爾,只有大媽,沒有歐巴

上車過了新竹就小睡一下
到了苑里看到蒸汽火車CK124,人生難得

























到了大甲,很順利跟朋友見面
先把行李廂丟在車站的行李室(現在一件30元寄放費)
來到鎮瀾宮附近,買了素食潤餅
每一次來大甲我都會買一捲(算打卡儀式?)


林氏貞孝坊(順天路和光明路交叉口的三級古蹟)




























不由得說上面都是大官的名與官銜
林氏的名完全沒有在牌坊上
反而旁邊的石碑(與台灣通史)有記載
原來叫林春娘.....















參拜鎮瀾宮媽祖前,我們先下地下室看看文物(兼購物)
一下樓,不得了,我是來到百貨公司珠寶區嗎?
雖然質感不賴,內容還是讓我覺得購物氣息太重
想到紀錄片翡翠之城,心有被揪一下

這次應該鑽不到轎腳,我只想買香火袋,過過香火保平安
之前買的紙膠帶夠我用五六年了(每次寄明信片都貼一下)




























進宮參拜,我才好好看一下廟長什麼樣
之前來都匆匆,要麼不方便
這次點了香,稟告明天要去繞境,祈求一切順利
一樣,拿著一疊明信片過香爐(大概全世界只有我會這麼做)
心誠則靈




























在街上雲道咖啡喝杯咖啡,雖然台灣咖啡沒有讓我很驚豔
可能比較適合前中焙+手沖
就當作小小捧場吧

還沒上路,就買芋頭.....增加重量="=
不過,真的好好吃~


























跟朋友談論一下行程規劃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上路,傷勢不明
只能挑比較大的宮廟,然後我熟悉的路(台一線)走
算過路程,只能選擇性:
北斗奠安宮>溪洲后天宮>西螺大橋>西螺福興宮
再怎樣,都希望走完全程
未知數多過規劃,跟未來一樣
只能禱告,希望媽祖保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體驗佛寺兩日生活--Day1掛單

【南勢角‧華新街】再訪細嘗小緬甸‧華新街小指南

大概沒想到很快又去了兩趟華新街(相距一星期) 連阿美的老闆都認得我…… 第一趟是帶朋友細細走細細買細細吃,補足遺憾(以I代表) 第二趟是走代購行程,再買一些沒買過的來挑戰一下(以II代表)

【宜蘭頭城·禾安素食坊】驚艷越式素食

帶朋友從壯圍遊客服務中心(沙丘) 一路開到頭城 選了禾安素食坊當中餐 已久聞她們家的越式素食好吃 把車停到公所,走路過去(開蘭路不好停)